線上申請 英文

一般用途抗菌加工紡織品
醫療用途抗菌加工紡織品
防電磁波紡織品
吸濕排汗速乾紡織品
透濕防水紡織品
防黴性紡織品
防縐紡織品
防紫外線紡織品
抗靜電紡織品
遠紅外線紡織品
撥水紡織品
撥油紡織品
易去污紡織品
防焰紡織品
保暖性含炭填充纖維紡織品
含炭填充材紡織品之消臭性驗證
異味去除消臭紡織品
瞬間涼感紡織品
吸濕排汗速乾多層
吸濕發熱
抗菌紡織品驗證規範
運動用自行車衣
慢跑服
節能衫
 
 
FTTS-FA-005
透濕防水紡織品

FTTS-FA-005
透濕防水紡織品Water-Vapor Permeable and Liquid-Water Impermeable Textiles)

 

所謂「透濕防水」是一種能防雨水穿透又能將汗液蒸氣排出的布料,外套內並不會發生結露而導致濕冷不舒服現象。「透濕性」係指在劇烈運動時身體釋放的蒸氣會藉由體表揮發至外部而達到降溫的效果及維持絕佳的舒適與乾爽。「防水性」是指布料具有完全抵擋水分穿透的能力,此布料通常是在布料表面以PU、鐵氟龍薄膜(PTFE)、TPU、TPE…等材料塗佈或以film貼合加工而成。


透濕防水織物表現的方式有三種:1.直接塗佈(Direct coating)2.貼合(Lamination)3.高密度組織結構(High-density weave structure)無論是直接塗佈樹脂或薄膜貼合,其材質特性可分為微多孔型及親水型(無孔型)兩種,微多孔型每平方公分之樹脂或薄膜的表面含有數以萬計的微孔,這些微孔遠比水滴要小,因此即使在壓力之下也能完全阻擋水分的滲透,又能讓衣著內的水氣排出,保持乾爽。而親水型則係利用親水基將汗水吸附再藉由擴散、對流方式將汗水排出。依實際環境需求,有不同的耐水壓及透溼度組合布料。


目前台灣業界的技術水平,貼合(Lamination)可達耐水壓40000mmH2O以上(ISO 811),透濕度20000g/m2 ‧24hr 以上 (JIS L1099-B1)、Ret6(m2pa/w)以下。塗佈(Coating)可達耐水壓10000mmH2O以上(ISO 811),透濕度10000 g/m2 ‧24hr以上(JIS L1099-B1)。 

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驗證透濕防水紡織品之透濕性、防水性及一般性能的品質要求。

 







回首頁關於我們產品查詢驗證服務訊息公告推廣活動下載專區FAQ友站連結聯絡我們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 Tel:(02)2341-7251 Fax:(02)2392-3855 建議瀏覽模式1024x768 IE6.0以上 Copyright2010 TFT.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