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申請 英文

一般用途抗菌加工紡織品
醫療用途抗菌加工紡織品
防電磁波紡織品
吸濕排汗速乾紡織品
透濕防水紡織品
防黴性紡織品
防縐紡織品
防紫外線紡織品
抗靜電紡織品
遠紅外線紡織品
撥水紡織品
撥油紡織品
易去污紡織品
防焰紡織品
保暖性含炭填充纖維紡織品
含炭填充材紡織品之消臭性驗證
異味去除消臭紡織品
瞬間涼感紡織品
吸濕排汗速乾多層
吸濕發熱
抗菌紡織品驗證規範
運動用自行車衣
慢跑服
節能衫
 
 
FTTS-FA-002
醫療用途抗菌加工紡織品

抗菌纖維紡織品可以抑制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在布料上滋長。透過嚴格的品質要求, 以及提升抗菌種類與等級,達到醫用的標準。此等醫用等級的抗菌紡織品可以有效 達成抗菌、抑菌的效果,降低院內感染的現象。現今在所有醫療機構內諸多織物用 品都需要此類的抗菌紡織品,諸如病房內的病理服、病床的床單、被單、枕頭套、 隔離簾等,手術房內的手術衣帽、圍兜、蓋布、器具襯布,紗布、繃帶、護套、防 護口罩、防護衣、空氣過濾網等等。

目前醫療用抗菌紡品台灣業界技術水平為減菌率99%以上(測試方法為AATCC 100), 及靜菌活性值2.2以上 (測試方法為JIS L1902法)。

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測試經抗菌加工之醫療用紡織相關製品,視其是否對細菌產生減菌之定量方法來判斷其是否具有抗菌效果。

等級標準

3.1判定:

必須經由合格測試實驗室測試通過可耐水洗100次或無需水洗(一次使用拋棄型)對2株試驗菌種之減菌率為2級(含)以上,方符合本項醫療用途抗菌加工紡織品驗證規範。

3.2耐水洗性要求:

類型

水洗次數

I

耐水洗100次後之抗菌等級

II

無需水洗 (一次使用拋棄式)

3.3抗菌效果分級:

減菌率

等級

分類

減菌率≧99.9

3

優良

99≦減菌率<99.9

2

0<減菌率<99

1

尚可

3.4毒性測試:

申請者必須檢附抗菌劑之皮膚刺激性(PII值<2)或過敏性(陰性,陽性率0%)之動物實驗報告和急性經口毒性報告—小鼠>1000 mg/kg無死亡和異常現象之第三者實驗室報告正本,亦或是原料廠商所提供之第三者檢驗報告副本及保證書。

 







回首頁關於我們產品查詢驗證服務訊息公告推廣活動下載專區FAQ友站連結聯絡我們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 Tel:(02)2341-7251 Fax:(02)2392-3855 建議瀏覽模式1024x768 IE6.0以上 Copyright2010 TFT.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