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訊息公告

訊 息 公 告

紐約州時尚永續性法案
2022/1/5

美國紐約州正在權衡新立法案,要求主要時尚品牌商,對其全球供應鏈中的人權和永續性問題負責。

根據永續發展法案,於紐約州經營的鞋類和時尚品牌商與零售商,將被要求「識別、預防、減輕,以及說明如何解決」其全球生產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時尚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法案》(The Fashion Sustainability and Social Accountability Act)將適用於年營業額超過1億美元,且在該州經營的零售商及品牌商。

具體來說,品牌商將被要求詳細列出至少50%的供應鏈,包含自採購原材料的農場,到工廠及運輸。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報告,品牌商將被要求披露其供應鏈中,在公平薪資、能源、溫室氣體排放、水及化學品管理方面,最具重大社會及環境影響的環節,並制定減少衝擊的具體計畫。最後,企業亦被要求揭露原料產量,例如:銷售的棉花、皮革或聚酯數量;這些資訊必須線上提供。

企業須於12個月內符合供應鏈詳列指示,18個月內揭示其所帶來的影響。違法者將被處以年營業額2%的罰款,並將作為紐約州環境保護部(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的社區基金(Community Fund),應用於環境正義計畫(environmental justice projects)。紐約總檢察長另公布一份年度不合規企業名單。

《紐約時報》補充,該法案由紐約州參議員Alessandra Biaggi及議員Anna R Kelles發起,並獲得關注時尚及永續發展的非營利組織聯盟之支持,包括:新標準研究所(New Standard Institute)、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紐約市環境正義聯盟(New York City Environmental Justice Alliance),以及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Biaggi於Facebook上表示:「最終,該法案將要求時尚業減少大量的碳足跡,並發展成一個繁榮、永續且公平的產業,這是美國從未有過的法案」。

其另在推特上指出,至2050年,該產業可能將要背負全球25%以上的碳預算。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 Tel:(02)2341-7251 Fax:(02)2392-3855
建議瀏覽模式1024x768 IE6.0以上 Copyright2018 TFT.All Rights Reserved.
AD by Bureau of Foreign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