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常見問題

F A Q

 

A:臺灣機能性紡織品驗證標章是經由產、官、學、研所組成的評議委員會,專為機能性紡織品所制定一系列的產業驗證標準,(如抗菌、防電磁波、吸濕排汗速乾、防紫外線等)。目前已制定18項機能紡織品驗證標準,經國際性合格的驗證實驗室檢測與嚴格的驗證制度把關,極具公信力。而坊間一般廠商所採用的吊牌是屬廠商自主性的印製,產品品質良莠不一,對消費者購買時無保障。

 

A:臺機能性紡織品驗證吊牌接受全球紡織品相關產品申請與使用,且可運用於全球紡織品行銷、銷售通路。

 

A:凡公司常年大貨生產同一規格之品項且數量龐大,亦可申請逐批檢驗品項中採用年費計費,於當年度中可不限次數的送驗同一規格之品項,可替公司節省許多驗證檢驗費用。

 

A:凡廠商是申請逐批檢驗,請先將申請表單傳送給驗證申請窗口劉新蘋專員,待收到申請表後,劉專員將會與貴公司連繫,以安排實地抽樣檢驗時間。

 

A:凡廠商申請防黴紡織品驗證,需同時檢附防黴加工劑之皮膚刺激性(PH值1000 mg/Kg之第三者實驗室報告正本,亦或是原料廠商所提供之第三者檢驗報告副本及保證書。

 

A:一般送驗證廠商往往忽略此驗證項目須送同組織/同紗支非遠紅外線紗線之對照組作比對測試。

 

A:UPF是紡織品的抗紫外指數,也是一種倍數觀念。人受陽光照射,皮膚因而產生紅斑的時間,如果是十分鐘,穿上UPF50的衣服,產生紅斑的時間可以延長50倍,約500分鐘(約8個多小時)。

 

A:除了遠紅外線的保暖機能驗證,目前亦提案推動其他類型的保暖機制驗證,正於機能性紡織品評議委員會制定中。

 

A:(1)凡通過驗證之產品可於機能性紡織品驗證網站中提供買主或消費者查尋。

   (2)凡通過驗證之產品將可藉由機能性紡織品國內外展會中,進行展示與推廣,透過此機制將國內通過驗證之廠商產品介紹給國內外買主及消費者藉此為廠商增加商機及產品價值

 

A:凡通過驗證產品之證書和吊牌,具有兩年之有效期限。

 

A:凡廠商申請抗菌紡織品驗證,需同時檢附抗菌劑之皮膚刺激性(PH值<2)或過敏性(過敏反應)之動物實驗報告和急性經口毒性報告-小鼠>1000 mg/Kg之第三者實驗室報告正本,亦或是原料廠商所提供之第三者檢驗報告副本及保證書。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 Tel:(02)2341-7251 Fax:(02)2392-3855
建議瀏覽模式1024x768 IE6.0以上 Copyright2018 TFT.All Rights Reserved.
AD by Bureau of Foreign Trade